七星山主東峰 | 站在台北最高峰。


嗨!我是李瑞克
原本預計要帶著想翔公主從陽明山風櫃嘴一路翻過七星山再從小油坑下山,為了等早上10:10分發車的市民小巴1路公車,我們9:40就已經在劍潭站Stand by,還歡樂的去旁邊的便利商店買行動糧,結果一路等到10:15分,手機APP顯示”車已過站”,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等錯地方了...所以如果要從風櫃嘴出發的朋友,請一定要注意是在這個公車站等車!



(在捷運劍潭站的公車站斗等紅5公車)

10:20
我們臨時決定就在上面這個公車站改搭紅5公車,從苗圃步道登上七星山,再從冷水坑下山。上車後大約坐30-40分鐘就可以到陽明山公車總站。
(陽明山公車總站)

11:00
一路七拐八扭的在陽明山總站下車,沿著竹子湖路的小上坡上,右側有一個很不起眼的步道,這個竹子湖路的人車分離道,讓來爬山的山友們可以不用擔心走在馬路上旁邊呼嘯而過的汽車。
(竹子湖路的人車分道入口)

看到這個路牌之後往右走,就可以走到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步道,拍照非常好拍。
(竹子湖路人車分道立牌)

(竹子湖路人車分道步道)

(竹子湖路人車分道步道)

(竹子湖路人車分道步道)

(竹子湖路人車分道步道)

(竹子湖路人車分道步道)

11:45
到達陽明山遊客中心,在這邊有廁所可以換裝,作最後的檢整,然後就可以順著路牌前往七星山苗圃登山口。因為前幾個禮拜的颱風讓小油坑往七星山的步道坍方了,好險我們跟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確認後是可以從苗圃步道登七星山的。
(陽明山遊客中心)

(往七星山苗圃步道路牌)

11:59
七星山苗圃登山口起登,正式開始前往七星山主峰的路上。
(七星山苗圃登山口前是一條柏油大馬路)

(七星山苗圃登山口)

12:04
看到涼亭的時候向右轉,接著就是一路陡上的階梯路。
(前往七星山主峰立牌)

(一路階梯陡上的苗圃步道)

13:23
上到海拔比較高的地方,天氣也變得雲霧繚繞,還漂起了毛毛小雨,幸好我和想翔公主有帶足了保暖的衣服和裝備,在這邊正式換裝繼續上陣
(海拔較高的苗圃步道)
13:39
苗圃步道大約1.2km的地方開始,步道的兩邊就是比人高的芒草林了。高高的芒草林加上雲霧繚繞,拍照也特別好拍。
(七星山苗圃步道1.2km)


13:49
在2.2Km的地方遇到了不怕人的竹雞家族,讓我們盡情的在旁邊拍個夠,超級可愛。
(可愛的竹雞家族@七星山苗圃步道)

(可愛的竹雞)

13:57
成功登頂七星山主峰!!!因為天氣不好,主峰上沒有展望,再加上風咻咻的吹,我們簡單拍個幾張登頂照就決定撤到下面的避風處吃我們的午餐了
(七星山主峰1120m)

(七星山主峰1120m)


14:15
吃完行動量後原路往回走,在往冷水坑的岔路左轉,再經過一小段的陡上階梯就可以到七星山東峰,大約只需要10-15分鐘。也是零展望...
(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東峰頂)


14:33
開始從七星山東峰沿著冷水坑步道下山,大部分的路程沒有什麼遮蔽,芒草林強勁的風吹得一波一波,我們在芒草海中繼續走著,強風風直接灌在臉上,細雨打在臉上。

(七星山東峰往冷水坑步道)

(冷水坑步道上的風超強)

(一路陡下又雲霧繚繞的冷水坑步道)



15:18
抵達教育廣播電台的發射站,在往前走一點就是夢幻湖、冷水坑、和七星主東的三岔路,今天視野太差不去夢幻湖,直接往冷水坑的方向出發。
(教育廣播電台-七星山發射站)


(霧中的七星山發射站)

(七星山主東、夢幻湖、冷水坑三岔路口)

(七星山主東、夢幻湖、冷水坑三岔路口路牌)

(教育廣播電台往冷水坑遊客中心)


15:25
最後一個拍照景點,大霧中很有氣勢的涼亭。
(接近冷水坑步道的大涼亭)

15:46
抵達冷水坑服務區,開心的想翔公主。到了冷水坑服務區以後,我們搭小15公車直下士林站,在這邊提醒大家,冷水坑是這一線的起站,如果要直接搭到捷運站大約需要30-40分鐘,如果座位都沒有的話可以等下一班,選有位子坐的車會舒服很多很多。

(抵達冷水坑步道)

(排隊排超長的冷水坑遊客中心公車站)


小記:
雖然七星山是非常大眾化的步道,但是山裡面的天氣變化很難預測,我們這次起登時出大太陽,但是接近主峰就開始括大風外加一陣一陣的大雨,幸好我們保暖層和風雨外套都有帶在身上,路上看到很多衣服代不夠的朋友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所以就算是去郊山走走,也要有十足的準備才行。


--
更多登山經驗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trekker.lee
更多登山照片故事在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v.trekker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