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 安納普娜基地營(Annapurna Base Camp, ABC)健行Day 3 - 向雪地前進。

 
今天以前,我從來沒有雪地健行的經驗,對於雪地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再加上索妮一直嚷嚷著她前幾天在Poon Hill見到的雪有多美多美,所以情緒裡又帶了一點嫉妒的成分在裡面。

儘管我沒有雪地健行的經驗,但是還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冰爪、綁腿、手套等等一個都沒少,反倒是在路上看到有很多人沒帶冰爪就上山,取而代之的是把襪子套在登山鞋外面,據說可以增加在冰上的摩擦力。我看到這樣的奇觀實在覺得不可思議,ABC這條路線真的有大眾化到讓這麼多人在對於登山觀念這麼無知的情況下就來挑戰嗎?

『做好準備,千萬別小看山。』

今天的目標是從Sinuwa到Deurali,前半段的景觀與之前差不多,仍舊蜿蜒在山爸爸的腰間,綠映盎然的樹,配著遠方的雪景,走著走著,竟不知不覺進入了雪線,踏入黑白色的世界。下午時分,山上雲霧繚繞,積雪也越來越厚,終於有在雪地健行的感覺了!

▲雪地健行初體驗,可開心了

雪景很美,但處處充滿危險,途中經過一段雪崩地形,我們上下來回找了一小段才找到橫渡的路線。不知道何時,這一大片雪從山頂崩落,『當時有沒有人被雪埋掉了?』沒人知道,只能看著腳邊那一瀉千里的雪直達山谷,暗自祈禱腳下的踏點是穩固紮實的。快步通過,也不敢抬頭看山頂的雪有沒有繼續崩落的跡象。

▲令人膽戰心驚的雪崩

一步一步穩紮穩打,我們到達了Deurali。突然,雲霧散了,散開的速度像是山谷對面的巨大山脈伸手將雲霧撥開,等不及跟我們這些辛苦抵達的登山客們打聲招呼。其中一座我最喜歡的山,山頂上有三根突起,在夕陽照射下像極了金黃色的皇冠,問了當地的嚮導,這座山還沒有名字,就讓我稱祂為帝王之山吧!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帝王之山-南湖大山。雖然這裡的國王山不像南湖大山一樣有著環抱整個圈谷的氣勢,但近距離感受祂的雄偉與頭戴皇冠的造型,帝王之山也是實至名歸。

▲雲霧散開的帝王之山

山上的天氣還是變化萬千,拍個幾張照,瞬間又是雲霧瀰漫了,登山客的讚歎聲轉為山屋內吵雜的點餐嚷嚷。Deurali,算是到ABC的最後一站,所有準備隔天上到基地營的登山客都會在這裡住一晚,所以人特別多,晚餐也特別熱鬧。我跟著索妮、香港女孩、大陸女孩四個人一起吃晚餐,香港女孩和大陸女孩雖然也都是一個人上山,但有請嚮導和背夫跟著,在沒有什麼登山經驗的情況下,相對安全一點,但要獨自和嚮導登山也是件辛苦的事,像大陸女孩就遇到嚮導跟她聊色色的話題,之後就不太跟他說話了,儘管如此,接下來的路程還是要跟他一起完成,多麼痛苦啊...

最後,今晚就在旅人們的對話中吵吵鬧鬧的渡過,
而我,也有點等不及明天最後上到ABC的旅途了!

萬萬沒想到上到ABC之後,最後的考驗才正式開始....

▲熱鬧吵雜的Deurali山屋

【下一篇:尼泊爾ABC健行Day 4 - 令人窒息的絕美峽谷。

--
行程資訊
日期:2019.02.05
路線:Sinuwa->Bamboo->Deurali
耗時:8.5小時,15.7km
住宿:New Panorama Guest House (Deurali)

--
照片紀錄

▲從Sinuwa出發,還是平順好走的步道。

▲登山客會在此祈福的可愛小塔。

▲在很像花蓮的溪谷自拍。

▲路途上的補給站。

▲在Bamboo看到的可愛塗鴉,左邊的兩隻是尼泊爾國鳥-九色鳥。

▲村莊Dovan與魚尾峰。

▲過了Dovan後,不知不覺就進入雪線。

▲剛開始是時有時無的雪,還不用上冰爪。

▲漸漸積雪越來越厚。

▲中午過後,雲霧也都升上來了。

▲試著拍攝對面探出的山頭。

▲前往Deurali的路上-越過困難地形。

▲前往Deurali的路上-越過困難地形。

▲前往Deurali的路上。

▲越過雪崩路段,小心翼翼的踏出每一步,怕一不小心滑落山谷。

▲心驚膽顫的越過雪崩地形,心情稍微放鬆一點。

▲到達Deurali前有一個小瀑布,非常美。回程的時候因為經歷了暴風雪,所以變成了一座小小的冰瀑。

▲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Deurali。

▲瞬間雲霧飄散,對面的雄偉山頭一個一個探出頭來。

▲我最喜歡的山頭-帝王之山(這座山還沒有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與Deurali山屋合照

▲這裡基本上是往ABC的最後一站,所有的登山客都會在此過夜,來自世界的人,吵吵鬧鬧的,非常有趣,一點也不無聊。

▲在結帳櫃台最顯眼的位置,看見了台灣國旗,台灣南波萬!!


GPS路線

--

張貼留言

0 留言